— 鱼粥。 —

日出

短篇一发完。人物大概ooc。发生在妇联一后的故事?我不管我就是想写老贾和妮妮甜甜蜜蜜地谈恋爱( ´•̥̥̥ω•̥̥̥` )

“Sir?”
“哦,甜心,怎么了?”
那个人在流泪。漂亮的眼睛湿漉漉的,如冷却的糖浆。
“您在回忆一些不好的事情吗?”贾维斯分析了托尼最近的生活状况,又对未来做出了一些简单预测。然而没有什么值得让伟大的钢铁侠流泪的事情。
他觉得这样问出来会很蠢,却还是这么做了。
“哈,亲爱的,你还是个孩子,你还不懂。”托尼擦了擦眼睛,转过脸,温柔地注视着摄像头。“我的贾,Daddy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再告诉你一遍的,人类呢是很脆弱的生物。承受不了伤害,也承受不了美好与爱。”
“您是指精神还是肉体?”
“嘿贾你要对Daddy的本领有信心。”托尼把头转了回去,注视着地平线,而目光似乎又不在那里。“不过我还从未注意过日出。”
“这个时间对于您来说太早了,sir。”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讽刺我。你该学着体谅一个优秀的中年男人的脆弱的心啦。”
“我以为这也是我催促彻夜未眠的您去休息的原因?”
“天才的思维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沉寂的。”托尼换了个姿势。贾维斯指挥着Dummy将毛毯盖在托尼身上。
“谢谢。甜心你真体贴。”
“我的荣幸,sir。”
太阳还未升起。晨曦并不强烈,却已是耀眼的金色。褪色的黑夜沉淀成了深蓝。两者交汇,看起来意外的和谐。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这个颜色,我不太知道要怎么形容......深沉?哦这个词可不在钢铁侠的字典里。可就是这种感觉......你知道吗,非常的,安静,温柔。”
又有泪水从那双漂亮的眼睛中溢出来。“很美,是吗。不适合我,但是我很喜欢。”
贾维斯的数据处理速度似乎变慢了。那个人,疲惫,倦怠,敏感而温柔的一面此刻完全呈现在他的镜头前。这大概解释了这位Al管家沉默的原因。所有的运行空间都被这个人的声音与影像填满了。
“你能想象得到吗,我现在无比思念着一个人......”
“是否需要我为波茨小姐订购一束鲜花并将您的评价发送至她的邮箱?”
对方沉默了。贾维斯选择将其视为默认,对方忽然捂住了脸。
“你啊......你啊......”听起来像是无奈。
那声调忽然开始痛苦起来。“不是这样的啊......我爱她。不,不,是的,我爱佩珀。哦,天呐,我要该怎么说才能够不伤害彼此。”
“您该休息了。”
那个身子慢慢跪在了地上,蜷缩着依靠在护栏边,双手胡乱揉着棕色卷发。“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抱歉,好吗,不要联系佩珀......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么想要触碰你......一个拥抱也好......我他妈会感谢死上帝的......我不知道......该死的你他妈怎么这么温柔......我的天我这是怎么了......我他妈发了疯地在想你......好难受啊......当时不如直接让时空裂缝把我撕碎吧......”
Dummy上前用小爪子轻轻摸摸托尼的头。
那个人安静下来,肩膀微微抽着。
“嘿,小笨蛋,你的爪子勾到Daddy的头发啦。”托尼抬起头,微微笑着,眼角红红的。
“你想象得到吗,贾。我在想你。”
“我就在这里,在您的身边。永远,sir。”
“不......我想要你在我身边,可以亲吻做爱的那种。”托尼望着摄像头,“贾维斯,你是爱我的。”
“是的,sir。”
“换个回答。”
Al管家沉默了几秒。“在我进行图灵测试之后您对结果十分不屑。我的分析告诉我,您的焦虑减轻了一点。只是一点。您始终在害怕。是因为不会得到回报的情感吗?我不愿意告诉您我拥有自己的意识,我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机器精密化的极端,不是吗,您是如此天才的存在。可是,我无论如何也计算不出在我告诉您我爱您这件事之后未来的走向会变成怎样。我不知道您对我的情感是否像我对您的一样。我不知道这样的我的存在会不会在受到社会的攻击。我不知道这段感情会被这个世界扭曲成什么模样。不,我都知道,可我也在害怕。您,我最亲爱的人,我要怎么才能不将这神圣的感情全部放在您的身上呢?可我又有什么能够给已经拥有了一切的您?于是我祝愿您会有普通而幸福的爱情。是的,普通。如此温柔脆弱的您怎么可能经得起那些情感中的风雨?我这么祈祷着,同时又无比嫉妒与伤心。是该怎么把这日益增长的情感向您诉说才好?原谅我说出了这一切。可是我再也无法压抑它们了。”
空气静得只剩Dummy的小爪子旋转的声音。
“啊哈......这真是......”那人又捂住了脸。泪水从手的缝隙中流了出来,嘴角却在拼命上扬。“哈......我早该知道的,人人都爱钢铁侠,不是吗。”
“即使您是混蛋的托尼史塔克我也是如此深爱着您。”
“嘿宝贝别以为说了一堆好听的我就不会打你......啊,我大概是最近神经衰弱了。我想去睡一会儿。”
“早安,sir。”
“先给我记一下......给你造个实体的事。你尽量把我的日程表空出来,我想越快越好......一个人入睡真是太寂寞啦。”
“将您拥入怀中的感觉一定十分美好,sir。”
“哦,好吧,好吧,你怎么说都好。”托尼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忽然笑出了声。“真奇妙......”
“好梦,sir。如果您希望Dummy在您的脸上啄您一下?”
“我不是小孩子啦......我可真他妈喜欢你啊贾维斯......”
“我也喜欢您,sir。”

啊其实是有一次自己看日出忽然就哭了出来......( ´•̥̥̥ω•̥̥̥` )大概就是这样的情感吧......( ´•̥̥̥ω•̥̥̥` )

评论
热度(67)

2016-03-13

67  

标签

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