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鱼粥。 —

回信

短篇一发完。人物OOC。



  我让风带走了那片绿叶。金雳看我不断地停下笔发呆的样子,以为我是在思念着家乡哪位美丽的姑娘。嘿,瞧,精灵小子也苦恼啦。他兴奋地告诉阿拉贡,对方抚着亚纹的吊坠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

“她一定是位美丽勇敢的姑娘。”“嗯,是的。”

  他确实是个美丽的人。

  对他我一向找不到任何贴切的形容词,又似乎所有美好的语句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在成年前的五十年岁月里我习惯于忽视周围人的所有缺点。他们,或是她们,都是善良,圣洁,英勇的精灵们,不是吗?我对陶瑞尔一直有着不同寻常的情感。那大概是一种依赖。因为女性精灵发育总会快一些,在年幼时无数幼稚的冒险游戏中她的身影在我眼中总是完美无缺的。所有精灵都像陶瑞尔一样果敢无畏,所有精灵都像陶瑞尔一样细腻温柔。这个印象便是我那段天真无知的时光中的世界观。

“不要与她走得太近。她不过是个木精灵。”他轻轻晃动着杯盏,里面的液体澄澈得刺目。我不以为然,却也没说话。似乎如果反对便是我的过失了。

  之后我们之间的冲突不断增多。有些东西也在争执中逐渐变味了。我已经记不起那场哭泣的原因。我跪在地上不断干呕。当视线从朦胧中恢复清明,这个世界也开始充满了恶意。那些恶心的黑色蜘蛛爬进了我的心里,不断地啃噬着。

  你啊,你啊,是要我对你怎么办呢?

  我清楚地记着你曾关心我的每一个瞬间。光是想想就要幸福地笑出来。短暂地离家的时候我便会在被窝中掰着手指数着你对我的好。后来,大概我已经有一千五百岁了,我仍会这么做。然而到了最后却无论如何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无法用这些事情来弥补你对我的伤害。

  你曾照顾患病的我,你也曾拒绝过我在十分脆弱时想要回家的要求。我曾以为我无法离开你,我也曾在你对我不闻不问的几年中活得很好。莱戈拉斯是一个有着很多朋友的人,却也是个孤独的家伙。

  毕竟对于那个他深爱着的人,他能看出来,那个人不爱他。

  是要有多大的自信才能够得到这个结论?陶瑞尔对我说,喜欢一个人的话,对方是一定会有感觉的。而我感受不到他对我任何一点的情意。

  我曾因为nana的事情冲他发火。我爱他,然而一个孩子的自尊心也是可怕的。谁会被乐意叫做一个“没nana的家伙”?他全程都处在沉默之中。最后他说,莱戈拉斯,你能不能够成熟一点。

  那时起我便想要离开密林。走,走得远远的,远到他不能够再找到我。最后还是会忍不住灰溜溜地回来。注意到他淡漠的眼神又开始想要离开。

  他可是拥有整个春天的人啊。

  我不想纠结这些事情,把自己沉浸在其他事务中。而喧嚣过后又抑制不住地去想。我知道我无论如何都是爱着你的。我要怎么才能够忘却这种爱?无论容貌,学识,气质,智慧,或是血缘……他都是一个值得被爱着的人啊。可我要怎么才能忘却你对我的伤害。

“去北方,寻找一位游侠。”我来到了这里。我开始思念他。于是我写下了信,斟酌词句,涂涂改改,将它抄写在绿叶之上,让风将这卑微的情感寄予他。他有那么多的政务会很忙的吧,也许根本不会注意到,或者是注意到也没有时间去回复?……我为他没有回信想了很多种具有说服力的理由,诚惶诚恐地为自己找着一处退路。

  现实有些超乎我想象。回信很快,快到让我惊讶。我接过那片叶子,心紧张地要跳出来,没勇气去接受别人的真情实意,却还是想看看他说了什么。然而即使几句话就已经让人心灰意冷。

  几乎全部是在用责问的语气。

  你啊,是想要我如何去承受呢。

  信的末尾语气似乎柔和了些,却又有些变扭。我试图将其视为对我的关心,却也欺骗不了自己。

  你看,我们俩都是如此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我以为我知道你对我的情感,而你的语言与行为却将这一点自信逐渐打垮,让它摇摆不定。我该如何是好呢,用虚妄来满足我那仅有的一点幻想?

  是不是离你越远,我的心就会在下一次的伤害形成前结痂?

“精灵小子,那个姑娘写了什么?”“她说,她也很想我。”

 


脑子抽想写一个两个人都不善于表达的故事,然而,实际上并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儿......QAQ


评论
热度(25)

2016-02-27

25